close

寫這邊文章是想要分享給 所有有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媽媽 一個對我的寶寶來說 很有效的醫療方式

除了西藥外 還可以給寶寶更好的選擇

照顧佑佑異位性皮膚炎是從四個月就開始

其實他在兩三個月開始臉上身上就都有紅疹

周遭的人都說這是胎火沒關係

可是到了四個月都沒有改善的跡象 去給醫師看才確定是異位性皮膚

 

照顧異位寶寶很辛苦 要比別人花上一倍的時間塗塗抹抹 看醫生吃藥 注意東注意西

喝母奶 怕是有致敏物過奶 我自己吃東西也是疑神疑鬼 搞得自己壓力好大

後來西醫還建議我不要餵母奶了

於是明明喝母奶喝的很順的佑 也在七個月的時候被強迫換了水解奶粉

開始吃副食品 更是不知道哪一種食物會讓他過敏 甚麼都不敢給他吃 因為基本上他的身體常常處於發炎狀態 更是搞不清楚甚麼才是過敏原

又想讓他甚麼營養的食物都好好攝取 又怕是了會過敏

一個漂漂亮亮的孩子 看著他身上粗粗紅紅 有時又把自己抓的血跡斑斑 作媽媽的心情就隨著他皮膚狀況起起伏伏, 真的非常心疼

skin before

佑之前全身發作的樣子...好心疼

photo-17

臉和眼睛都腫的

 

photo-22 

 

這過敏 不是大病 但是嚴重的影響一個孩子的正常生活和發育,

其實壓力更大的時候 是面對大家關心的時候,

每當有人問 "怎麼又發作了阿" "你看看紅成這樣" "哎呀 怎麼癢成這樣" 我心裡更是非常難過,

其實比佑佑嚴重的孩子我知道是好多好多 但是看他難過成這樣 真的不想就這樣束手無策。

 

skin before 2 好發於關節處的過敏

 

更不用提 常常要面對被質疑我懷孕過程是不是有好好吃該吃的食物 有沒有吃海產 是不是有作甚麼讓寶寶會過敏的事,

其實過敏兒的媽媽何嘗不想他是健健康康 該做的都做了 懷孕的時候再怎麼小心 這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這種無奈的心情 不足外人道 只有自己才了解...

 

益生菌 各種想的到的醫療用乳液 除塵蟎的吸塵器 空氣濾淨器 相信我, 只要能負擔的起的 都買了 都用了。

 

一直以來都是使用西醫療法的我們,

發了就吃藥抹藥 吃的抹的都是類固醇,

如果是平常的皮膚病短暫用一下當然是沒問題,

但是異位寶寶是吃藥的時候是好了 但一停藥又馬上開始 而且下次就更嚴重 這是所謂的反彈。

總不能一直依靠類固醇吧  不知者無罪 問題是我明明就是知道那是對他有害無益 每用一次我就覺得在毒害自己的孩子,

就是這樣在希望他舒服一些 以及自己的良心中間拔河 來來回回 每發作一次 就要痛苦一次。

 

事情總要有個解決的辦法吧。

 

每天 每天都在瘋狂的找資料,

找了 看了 好多資料,

也試過好多好多方法和產品,

也試過中藥浴 燕麥浴 但對佑佑來說都沒什麼效果...

有天無意間找到很多媽咪推薦 台中這間"自然順勢中醫診所"

不管了 決定試試看,

大老遠的從台南跑到台中 只要它有效。

 

自從去順勢看了之後 吃漢藥 抹漢藥,

我很驚訝的發現,

佑佑的皮膚是一天比一天好  短短幾個禮拜,

真的好神奇 真的, 每天每天 我都看的到他的進步 而且不是把它硬壓下來的好 是體質真的改變了的好 。

其中當然是經過一陣子的陣痛期,

比較嚴重的地方皮膚還會脫紅紅的皮,

photo-27  

全天都戴著防抓的襪套 看起來就像是要去跳韻律舞:D

但是真的要有耐性繼續療程,

治療到現在,

兩個月,

現在佑佑的皮膚變得不容易受到外界環境或食物影響 不會再動不動就過敏了。

治療到現在皮膚幾乎好了百分之85 只有下雨溼氣重會癢癢,

平常的時候皮膚都控制的很好,

雖然是還沒完全的都沒有過敏了,

但他真的是一天一天的在進步。

更讓我驚訝的是 之前都吃西藥 到了十個月還遲遲沒發一顆牙的佑,

在停止西藥的這一個月 批哩趴拉地長了三四顆牙齒 稀疏的頭髮也長出來了,

看了一些文獻纔知道 類固醇的其中一個副作用也會抑制生長 太可怕了...

 

其實我要求的真的不多 只要心愛的寶貝能夠有健康的身體 可以像所有平常的小孩一樣 開心的探索世界 盡情嘗試所有他想吃的的美味食物 可以在出去玩的時候跟小朋友一起開心的玩水 曬太陽 就是這麼簡單。

為了這樣簡單的事 這一路上 所有陪在佑佑旁的家人都好努力,

現在不用像以前花時間擔心他的皮膚 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 沒有後顧之憂的 陪他玩遊戲 看繪本 一起作好多好多開心的事

 

很貴 但是很值得。

我會跟佑佑繼續努力 他會皮膚一天一天的更健康。

把這個心得跟有需要的人分享。

 

 

這裡是我每天每天替他皮膚禱告的祈禱文 分享:

http://www.cclc.org.tw/prayer/PrayForSkinAllergies/



arrow
arrow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