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炊飯 2.jpg


話說Le Creuset 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鍋,

敦厚粗獷的外表在不同的釉色表現下呈現了不同風味的鄉村風,

是的 就是那股沿著鍋身曲線散發出來的rustic鄉村風深深吸引著我。

所有的顏色我都想來一個~深深濃郁秋天的栗子色,清爽的淡淡天空的蒂芬妮藍,古典的粉紅玫瑰色,或是我最近愛上的氣質款沙丘白色,

 


 

3 pots.jpg

哪個女生抗拒的了這個粉紅色嘛?
 


   

 

 每一個似乎都有適合他們的場合存在的理由,

更不用提它上刀山下油海,烤箱瓦斯爐電磁爐都通用的本事了,

我說蛋頭~

下次的紀念日可以得到一只沙丘白色鍋子嗎?^^


現在擁有的這個寶貝是暖惠送我的結婚禮物,

暖暖的栗子色襯著裡頭的奶油底,食物在裡面咕嚕咕嚕慢慢燉煮的時候總是看起來特別的可口,

好吧~今天就用鐵鑄鍋來作有焦焦鍋巴的日式野菇炊飯,好香哦~


1.把香菇跟美白菇清洗簡單切片。

2.把洗好的米放到鍋中幾杯米就對幾杯的水(這裡是四杯對四杯),或者是用古早阿媽的指節丈量法也是非常方便,泡上個二十分。

3.把所有菇類,調味料(米酒,薄鹽醬油跟鰹魚風味調味料)一古腦倒到鐵鍋內就可以準備炊飯了。

4.先開中火,煮至沸騰之後馬上轉小火再煮上13至15分。

5.看到米都變得飽滿鬆鬆後就可以在裡面滴上幾滴檸檬汁提味,再悶個1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一掀起鍋蓋就是一股讓人好安心的炊飯香氣直撲鼻而來,

飯都煮的好入味了~靠近鍋子的底部還有焦焦香香的鍋巴,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食材,溫暖的滿足脾胃。


 香菇炊飯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