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jpg   

 



趁還記憶猶新的時候來紀錄一下我超級幸運的生產過程

小福星預產期本來是8/25號 其實在十幾號的時候醫師就跟我說差不多快生了,小福星的頭已經降到骨盆腔的位置,子宮頸也已經很薄了

搞得我們好緊張,但那個禮拜還是遲遲沒有產兆 

七月底的時候我還跟媽媽一起去了一趟台北 嚇死所有人

 

一直到最後一次產撿林醫師跟我說這裡拜如果在沒有產兆我8/16號就要讓你生 我心裡納悶著原來是可以甚麼時候要讓我生就甚麼時候讓我生

果然小福星還是沒準備要出來 於是在8/16號的時候 我早早起床洗好澡 仔細的洗好頭 跟蛋頭把待產用品全部一股腦塞到車後準備去待產了

到了詠馨林錦義醫生還沒上班,是楊醫師先幫我看的,一看竟然已經開了一指半但是我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著有肚子上方緊緊的而已

楊醫師說我的條件相當好,子宮頸很薄,幫我在上面抹了加速開指的藥劑,叫我先回家等藥劑發作一點多再來。 貞吟阿姨說叫我回家多爬爬樓梯才會加快開指的速度

原本以會直接留在醫院待產又回到家的感覺很奇怪,爬了幾回樓梯後又把還沒洗的衣物拿去洗,來回走了一下,再去晾衣服

到目前為止都是肚子緊緊的感覺,沒什麼產兆

十二點到了,我們決定先吃午餐,我並且泡了一杯蜂蜜水聽說有助於子宮頸軟化 才剛攪拌完成呢 就感覺到一股暖流流下來

我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趕緊到廁所檢查果然是透明狀的液體還夾雜著一點點的血絲 趕快跟蛋頭說 我們要去醫院待產了

心裡倒是出奇的冷靜 反正我是不停的為這個狀況祈禱 應該是會很順利的我有信心

 

動作很快的又沖了個澡因為背著個大肚子我又是再度的汗流浹背

坐上車子往詠馨衝去 在車上就已經開始感覺到像經痛一般的規律鎮痛 大概10分鐘一次 我還可以忍受

到了詠馨貞吟叫我馬上上去測胎心音 這時候陣痛又更加的明顯 大概比經痛再痛一點 做了半小時的胎心音我還可以忍受  忙著跟護士交代說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做完胎心音之後 被帶到房間裡 躺在生產床上 兩三個護士一起處置我 先換衣服 一個剃毛毛 一個打點滴 一個灌腸

我好像一隻待宰的小豬

護士帶著我到我們位在六樓的VIP病房, 這時候我的陣痛是越來越明顯,大約是三四分鐘痛一次

因為來的倉促 還沒吃午餐 媽媽一口一口的餵我 但我實在是沒甚麼胃口吃的下 痛的時候勢必須抓著桌子使力的那種痛

 

我感覺這種痛我快要無法忍受了 我怕接下來會更痛 一直吵著媽媽跟蛋頭叫護士進來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過了十分左右才來 說要幫我看看開指狀況 才可以打 要開到兩指半至三指才可以 把手伸進去檢查開指的狀況(還好對於這個我部怎麼感覺痛)

luckyily我好像是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太幸運了 這過程都是我預想好的

蛋頭攙著我到產房外 這時候我已經是痛到需要整個人纏在他身上使力 陣痛越來越頻繁了

 

進到產房裡 我馬上吵護士說我現在就要打無痛分娩 可以馬上幫我打無痛分娩嗎?

護士不急不徐說 要先做半小時的胎心音確定寶寶的狀況

我的媽媽咪呀 從躺到產台上我就開始痛的不得了不得了 還要等半小時???

此刻已進化到一分鐘痛一次 那種痛好像是有一種巨大的海嘯在子宮內翻攪 好像果汁機要把身體攪碎 整個身體痛到在抽蓄

陣痛與陣痛之間幾十秒的平靜更是預告著下一次的海嘯

愛面子如我這時候更是不顧形象看到甚麼就抓 產台旁邊的把手都快被我扭斷

這時候已經不知道羞恥心為何物 不停瘋狂的吼著我真的好痛 我真的好痛 甚麼時候幫我打無痛分娩 為甚麼你們還不幫我打無痛分娩

護士們都很好 還遞手叫我抓住 叫我要記得呼吸

痛到腦筋一片空白哪記得怎麼呼吸  什麼梅拉茲呼吸法更是被我拋到九霄雲外。。。(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