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rtbread

 

看我常常愛搞東搞西, 很多人都跟我說 你做這些難道不麻煩嘛?

例如烘培 要準備那樣多的東西 一樣一樣的仔細丈量 攪啊拌滴 搞得麵糊黏搭搭 之後又要再把這些器具一一洗乾淨,

本身就是一個蠻怕麻煩的人, 但是獨獨就是對料理樂此不疲。

在一本松浦彌太郎的書裡 "嶄新的理所當然"有著一句話我很喜歡,

"在麻煩的事情裡頭,有真正的樂事存在"

其實料理這件事, 讓我高興的百分比, 百分之35是看到食用者滿足的神情 百分之5是自己的口腹之慾 剩下的百分之60都是隱藏在麻煩瑣碎的細節裡。

喜歡在太陽斜晒沒有人的廚房,

靜靜體會這些麻煩帶給我的樂趣。

在廚房隨著自己喜愛的步調 選著愛用的器具, 嘟嘟咚咚切切洗洗 對著粉鼓鼓的麵團又敲又揉,

一步一步的把食譜上的文字, 藉著美麗的鍋碗食器, 成為拿在手上 實實在在的東西。

在世界上是有很多事是我們沒辦法一手掌握或決定的, 可能就是如此 料理才是如此的撫慰人心。

只要按照步驟一步步悉心完成, 再加上全然的愛心 雖談不上專業, 但一定是一道溫暖的料理。

光是這種全然的篤定, 就可以讓人很滿足了。

 

今天的午茶的茶點是濃濃的奶油酥餅,

在英國天氣冷的時候, 最喜歡一口霧氣蒸騰的茶 一口咬上這肥孜孜但是奶香滿嘴的酥餅。

帶有濃厚奶油香的酥餅配上微澀的紅茶最對味了...

馬上就把冬天消耗盡的溫暖一口氣補齊了

至於熱量,  誰管它的。

 

shortbrea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