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greasy spoon復古早餐店 第二彈

之前說過想要找出台南有復古味道的小角落

在健康路的一角發現這一間早餐店

聽說這間早餐店是許多熱愛台式早餐的心頭肉



復古小食對我來說有三個要件:

一是 食物實在大碗有著純樸的口味

二是 環境原始 不經雕琢 舊而不俗有曠味

三是 老闆獨特辨識度高 有不可代替之地位



通常這樣的小食是沒有自己的店名的,

大剌剌地把要賣的東西昭告天下,不怕猜不出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率性的掉嘎阿大肚肚老闆,

拉著大嗓門吆喝著,

肚子上沾有麵粉。

一臉酷勁甩拉著現做蛋餅嚼勁麵皮。

我感覺大肚肚老闆真是鎮店之寶..

如果沒有他戲劇性的酷樣忙近忙出,

這間早餐店就失去特色了。

 





老闆說,看看我做了有多少

我說,我好愛那些堆疊起來的餅皮們

好個引人入勝的斜切面





一共有三種口味的辣椒讓你選,

要什麼醬料請自便。





筷子當然也要大方給,

用高聳到天際的筷子們插一盆花給你用。






蘿蔔糕是我喜歡的口味

厚實的咬勁和濃濃的米香

外酥內嫩

聽說價錢也是很復古

從十幾年前到現在都沒變

 



號稱上輩子是北方人的蛋頭

點的當然是他最愛的麵食

現桿的麵皮

聽說有著濃濃的麵香

和滿滿的蔥花

 




高興無意中發覺的這家retro小店,

忙碌的早晨在懷舊的環境,親切的老闆叫賣聲中飽餐一頓,

要上班前的我彷彿更有精神了。




想再分享在台南更多的retro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