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5468.jpg 



分享一下家裡的裝潢

原本是堆放雜物的一間儲藏室

已經沒有人在使用很久了

裡面堆放了各式各樣有 蛋頭他們家三兄弟的畢業紀念冊及從小到大的照片和畫滿塗鴉的學校參考書

蛋頭他阿嬤各地旅行帶回來的記念品(很吸引我的 印有Italy古神殿的透明片結構書)

蛋頭他們家三兄弟從小到大蒐集的寫真集(包括菅野美穗等等讓我歎為觀止的好書)

整理這些東西也花費了一番不少的力氣

我發覺其實在搬家前的整理花費最多時間的是 一直重複的 在撿拾起某樣東西時  掉進舊回憶 驚訝自己遺忘 再回想 感到慶幸能夠因為整理挖掘出這片記憶 欣喜的咀嚼 然後再把它放到另一個適合塵封萬年的地方。。

就這樣邊旋轉在回憶裡邊把他們一點一滴的整理乾淨

成為了空曠的地方。(又忙婚禮又忙裝潢的那時候沒拍下照片很可惜)



光徒四壁的最後留下了兩個巨無霸 阿嬤留下的古時候訂做衣櫃 從牆的這一端連到那一端 從地板連到天花板

這兩個巨無霸不是我要的鄉村風 而是讓人有壓迫感的深咖啡巨人好客

一方面也丟不得。 老東西對長輩來說都有感情了。他們說絕對不能丟,也不准移出這間房間以外。 

只好把他們鋸成一半,之後在漆成我要的白色

下面是已經分解過後的衣櫃

 




IMG_0071.jpg 

這個房間將會成為我們還沒屬於自己的家之前 我們兩個的 小客廳


從我最愛的flickr蒐集了很多我喜歡的圖案

我們喜歡的風格 是盡量不要有“裝潢“留下的影子 越不匠氣越rustic越好 

想要有水藍綠色令人感到舒爽放鬆的空間

剩下的就利用具有生活感的雜貨幫空間說話


就像這樣子

3408401506_e3f17d946c.jpg 




對於收納比起做起幾道高聳到天際把所有東西都藏在裡面的櫥櫃 外面看起來光不溜丟

我比較喜歡陳列式的把心愛的蒐藏展示出來的收納方法

像這樣

3668945069_d7e0e439a6_z-1.jpg 

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比乾淨但冷冰的 “好好的給他裝潢一整面牆全部給他釘上收納的櫃子 最好整個家都是“ 要來的溫馨親人多了



大部分的傢具因為預算關係都會在IKEA解決

我們也喜歡IKEA簡單俐落的清爽設計

蒐集了許多國外我喜歡的風格室內陳設 發覺他們採用大量的IKEA傢具搭配。

一樣的設計因為簡單質樸 在每一個人家中因為裝飾的物件不同 呈現了多種不同的風貌。。

等於是給了妳不同的畫布自由作畫,

理想的空間是IKEA傢具加上具有歷史痕跡的老傢具,

讓房間呈現優雅但laid-back的感受,

最homey的空間應該是在新的畫布中 陳列著各式各樣 在生命中不同片段累積下來的物件。

有可能是用了十幾年扶手部份特別圓潤的搖椅,有可能是在portugal market買到的手繪瓷磚,也有可能是在英國時每天要用的破爛地圖。

有了他們 才可以有會說故事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