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2.jpg 

 

一直很期待桂綸鎂的新片 第三十六個故事



沒想到在台南好像只上映了短短的兩週,實在找不到時間去看

其實像是像是很多有質感的國片或非主流外國片台南都看不到

每次都只能看著蘋果報紙電影版 默默希望台南也能有長春戲院

沒辦法 也要有想看的人才可以


本來以為已經無緣在電影院 和桂綸鎂約會

只好等她幻化成DVD再把她帶回家

暖惠跟我說 中國城有在放二輪的 第三十六個故事


完全忘了

台南還有中國城 這個電影院

蛋頭說他最近的記憶是在裡面看人演的 桃太郎(這部片我連聽都沒聽過 他倒是說很紅) 


聽說在2009年的時候中國城曾經一度倒閉

但是在今年七月重新開幕了

我倒是從小謹記著媽媽說 “中國城妳連踏都不要給我踏進一步“ 從來沒有進去過

今天是第一次



在一片破岩殘壁 run-down的中國城

IMG_0868.jpg


其實在門口是有些猶豫因為真的很髒亂

但一進去就有一種奇妙的感受升上來


IMG_0865.jpg

想起了什麼

以前電影院的那種 因為不通風淡淡的霉味混合著鹹酥雞的味道

家常式的擺設 不知道為什麼看慣了大紅地毯的制式顯得特別的溫暖


一人的賣票小亭 有點寂寥的復古但又很可愛

 

IMG_0863.jpg

兩場電影100塊

沒有票根 買了票就可以進去

手上帶著麥當勞也沒關係


IMG_0861.jpg




戲院的一角很用心的營造了讓人休憩的角落

在我看來很有味道

IMG_0860.jpg





我們要看的“龍聽“

全場 可以說是整個電影院 只有我和蛋頭兩個獨享

IMG_0857.jpg 





電影當然是非常好看

是有點類似愛蜜莉異想世界 生活中小小的瑣事累積成的美好情事

在這間電影院看有更多了那麼一份不同的味道

IMG_0842.jpg  


  

 

 

 

散場後發覺下禮拜要播的 長春系列冷門片which is my favorite :)

IMG_0858.jpg


 

 

太高興了

知道了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在連鎖戲院的夾攻下

要生存不容易

但是看得出來很用心的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這樣的 載付著記憶 但隨時都會消逝的東西

我想是需要好好支持的


以後我會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