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英國的時候很喜歡去他們所謂的greasy spoon享受一頓豐盛又油膩的早餐,所謂的greasy spoon就是在早期給working class 吃的平價cafe,

賣的大多是炸的或是烤的油膩食物,但是最重要的是還是要配上一杯厚厚濃濃的English breakfast tea

但是最吸引我的應該是greasy spoon裡那一種不受拘束,有點喧譁的氣氛加上通常久未維膳的老舊空間,在英國因為連鎖餐廳的盛行,這類的小店也因為經營不易或是世代交替越來越少,在這幾年英國人發覺這個問題,開始回頭尋找這些即將失落的美好,於是這些老舊的空間蔚為風行

在台南我也發現了一間類似greasy spoon的空間,位於中正路的暗巷裡面的老早餐店,尋找的當時就好像跟著旅遊書尋找著greasy spoon一樣的叫人興奮。


 

 

從中正路不起眼的狹小巷子裡走進去 回頭可以看到被濃縮成長條狀的藍天

 

IMG_1043.jpg




早餐店名字叫 “哈利“ 

旁邊有著矮矮藍色曾經傳來磨刀聲的磨刀房

店裡的招牌看得出是舊時代的產物

IMG_1039.jpg  




 

店裡是破破舊舊的 我懷疑是從裝潢的那一天起老闆就不打算在店還開著的一天對裝潢再費一思一毫的心思

這也是好事一樁

我們哪需要那多的新東西你說是不是


IMG_1035.jpg 


 


首先送上來的重頭戲 港式風味奶水濃濃奶茶(我是衝著這個來的)

油膩膩的西式早點一定需要帶點苦澀的茶解一下膩

這裡的tea 讓我想到英國 greasy spoon或香港的茶餐廳裡 

那種濃濃的,不怎麼精緻,但有著庶民苦幹實幹的踏實美味

一定不營養 但是keep you going for all day


IMG_1017.jpg


 

 

這裡的餐具我也喜歡。

都是帶著鮮豔顏色的塑料舊時代餐具 舊但造型簡潔

裝盛三明治的奶藍色圓潤餐盤尤其可愛

大大勝過普通早餐店沒個性餐具


 

 


蛋頭吃了裡面夾了多汁豬肉的三明治

我的則是鋪滿肉鬆的法國土司

 


IMG_1026.jpg  


 


每一個角落都塞滿了形形色色的雜物

在撒滿陽光的房間看倒是熱鬧的五彩繽紛

IMG_1015.jpg 




IMG_1030.jpg 



 

每一個進到店裡的客人好像都是從小吃到大

大家都是怡然自得的點了一份“跟平常一樣“的早餐

然後就瑟宿到自己熟悉的角落裡

沒什麼人講話

只有孜孜作響的煎肉聲

大家都安靜的享受讓人感到安心的茶點 和觀察著別人享用早餐的神情



台南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店

好想一一把它們找出來喔



IMG_1019.jpg 





IMG_1038.jpg 


 

 


IMG_1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